如果要在韓國待超過3個月以上,就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喔!

不然被抓到就會出事啦~

所以今天休假就要去申請囉~(申請完大約要一個星期後才可以拿到喔!)

因為我的民宿在鐘路區,所以按照區域,我就在世宗路的外國領事處辦理!

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一定要記得帶

1.申請書(現場有申請書可以寫喔!)

2.兩吋照片1張(多帶一張當預備)

3.打工計劃書(因為是申請打工渡假的停留方式,所以,之前申請簽證時的計劃書要記得留一份囉!這份一定要用"韓文"寫喔)

4.護照正本+影本

5.申請費用:3萬韓元(聽說在我之前幾個月是2萬韓元,到我之後就漲了...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再提高費用~>"<)

6.申請人員會問你一些問題,從哪裡來的?要做什麼工作? 我用很鱉腳的韓文簡單回答:대만(台灣)。 민박에서 일해요.(在民宿工作)

結果他出現我聽不懂的話,我就傻傻地回答他。"抱歉,我的韓文不好。"然後就一直傻笑。(我真的聽不懂...)然後,他就這樣…收下我的資料。

↓↓↓↓↓ 走在鐘路五街上會看到的小小公園?也算是一個特地設置的小綠地公園吧!

 

 

  世運草綠地公園

↓↓↓↓↓ 公園的小介紹(韓文略淺,所以,我也看不懂呀!哈哈哈)

 世運草綠地公園

↓↓↓↓↓ 再來一個白天的普信閣吧!

普信閣 

↓↓↓↓↓ 有站崗的衛兵,剛好是要交接的時間。

普信閣-交接儀式 

↓↓↓↓↓ 交接的人還在偷笑,可能沒想到居然有人在拍照....害我很尷尬(只有我一個人猛按相機,當地韓國人都見怪不怪了....

普信閣-交接儀式

↓↓↓↓↓ 到了重點的外國人登錄證申請了。在2樓申請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 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↓↓↓↓↓ 現場有提供簡體版的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表樣本,申請表也有簡體字。

辦理登入證樣本

↓↓↓↓↓ 填寫好就要記得到這個機器按一下喔!(我忘了是按哪一個了XD)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↓↓↓↓↓ 接下來就等待吧!其實速度很快~旁邊也有電視可以看(重點是它沒有開聲音,也沒有字幕…所以,就只能看畫面猜內容...真的很妙)

 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首爾出入國管理事物所

 

申請完大約要3個星期的工作天。三個星期後再見吧!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.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